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作者:韓大茄   有一次我玩游戲輸了,抽到了真心話。卡片上的問題是最近的一次痛哭是在什么時候。   我回答說是上次做飯切洋蔥的時候。大家皆噓我,說這是抖機靈,沒意思。可是不管怎么樣,我還是把這個問題順利地敷衍過去了。   男兒有淚不輕彈,想一想,我確實已經很久都沒有流過眼淚了。   我最近的一次流淚是在我十二歲的時候。那天奶奶過生日,家里有一幫親戚在。大人們在廚房里忙著做大餐,孩子們守在電視前,有的在打牌,有的在掰手腕,好不熱鬧。   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電視里正在播放86版西游記三打白骨筋那一集。當我看到猴哥被唐僧趕走,他一走一回頭,傷心地一聲聲地喊著師父的時候,我兩眼一熱,眼淚就奪眶而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眼淚灼熱臉龐的時候,我就知道壞了,那么多人在場呢,太丟人了。我焦急地想要止住眼淚,結果它反而像決堤的洪水,一瞬間就模糊了眼簾。我趕緊拿袖子擦。很快,表弟發現了,問我怎么哭了?   一瞬間,仿佛整個世界都安靜了。大家都停止了手上的活動,抬起頭來看我。堂哥看到我哭成這個熊樣,哈哈地笑了起來。堂妹說,我今天都沒哭過,哥哥你怎么哭了。   大人們聞訊紛紛跑了過來,大伯問大家是誰欺負我了嗎。眾娃皆搖頭。我媽很奇怪,問我怎么莫名其妙地哭了。我爸很生氣,喝道,這么大一個人了,怎么還哭哭啼啼的,還不如人家小妹妹,你知不知道丟人!   那一刻我感覺我所有的臉都被丟盡了。我依然幻想著止住眼淚,可是真正哭過的人都知道,你越想止住,你就會哭得越兇。我也一樣,不光沒有止住眼淚,還哭得一抽一抽的。   小表妹走過來對我說,哥哥,不要哭。說完就伸手想幫我抹眼淚,我厭煩地揮出手把她推開。那一秒我感覺無地自容,站起來,跑到了屋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年那一幕,對于親戚來說,可能只是一個小小插曲。可對于我來說,就是一場莫大的恥辱!從那天開始,我變得無比地憎恨自己的多愁善感,討厭自己莫名其妙的敏感!   我那時候就在想,既然不允許男人流淚,那么造物者為什么還要在男人的身體里裝上淚腺。老天,你是在整我玩的吧!   當然我知道,自怨自艾是沒有用的。不治治這怪毛病,下一次可能還是要丟人現眼的!   所有流淚的原因無非都是因為情之所至。我控制好自己的感情就是了。為此我還進行了大量的訓練,每當看到影視節目中感人的情節時,我都會強迫自己去想想其它有趣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有人在場的話,我會裝作身上很癢,歪著身子撓癢,以避開屏幕上煽情的畫面,如果是音樂也很抒情,我會假裝突然想掏耳朵,逃避撩人的音樂。如果實在控制不住,就逃去衛生間吧。反正,不管怎么樣,我都不想重演少年的悲劇。   記得有一次,媽媽陪我看DVD,看的是《媽媽再愛我一次》。看之前,我對這片早有耳聞。它是一部催淚神片,看過的人幾乎都交出了幾兩眼淚。我知道我遇到挑戰了,像練拳擊的人碰到了泰森,唱歌的人遇到了張學友一樣,緊張而又刺激。   當光盤放進光驅,畫面準備開始的時候,我深吸了一口氣,揉了揉太陽穴,做好了熱身動作。接下來,我一直都是正襟危坐著,全程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屏幕。熒屏上正在上演著悲歡離合,而我的心卻早已飛到九宵云外。在那片奇異的世界中,我成為了一個能上天入地的大俠,開著一輛酷過蝙蝠俠的豪車,四處懲惡揚善,匡扶正義。我從獨眼壞蛋的手中,救下絕世美女,從此她對我傾慕不已,陪著我去暴揍搶劫犯、販毒商,廣受人民的贊譽。最重要的是在外星人侵略地球時,英勇地站出來,力抗外患,在命懸一線的時候拯救了地球,獲得全世界人民的景仰。   我沉浸在這美妙的世界中,享受著美女與榮耀,竟不自覺地笑了起來。影片結束,我一扭頭,發現媽媽已經哭成了淚人。他驚疑地看著我,滿臉的不可思異。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牛逼極了,誰說我是好哭鬼的!   幾天后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聽到爸媽在聊天。媽媽對爸說:我覺得我們兒子白養了,前幾天我和他一起看《媽媽再愛我一次》,他看了一點反應都沒有,還笑得出來。看來他對我這個媽也沒有什么感情,以后我們老了,他肯定會毫不猶豫地拋棄我們,不聞不顧!   聽完這些,我差點崩潰了。那一刻我發現,哭與不哭都是一個問題,做人真的好難啊!   從懂事開始,我們就討厭自己在人前哭泣,覺得那很丟臉。畢竟在公共場所恣意地揮灑個人的情緒,是不成熟的表現。同時,我們也不想向別人展示自己的軟弱。   我們不想在別人面前哭,也不想告訴別人自己曾經淚如雨下過。到如今,連告訴別人你最近的一次痛哭的經歷,都可以算作一個真心話的懲罰問題了!   縱使有時候我們很難受,也會盡量憋住。我們習慣采用各自的“轉移注意力”或者“撓癢捂耳”法,來壓制自我的感情,堵住自己的眼淚。   我們不能隨便哭,也不能輕易矯情。畢竟大家都是出來玩的,你突然釋放這么盛大的情緒,讓別人多尷尬。   可有人曾經說過:沒有在深夜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   你看,他們都是在深夜偷偷哭的。   面對痛苦,我們習慣選擇麻痹自己。即使到了四下無人的時候,我們也只會看著自己在難受中掙扎,忘記了自己還有哭這一項隱藏技能。   上個月,負責我們部門的王總接到集團的調令,要去上海分公司待一段時間。我們一行人送他到機場,登機的時候,我們一個個和他相擁告別。全程我都繃著臉,終于要解脫了,我生怕自己笑出來。幾個同事也互相使眼色,表示過會一起出去喝酒,慶祝一下。   唯有小張,和王總擁抱的時候,兩眼一紅,哭了起來。   王總拍著他的背安慰他說,年輕人,好好干,要不了幾個月我就會回來的!平常說話流利的他,竟然也有點結巴。顯然他也未曾意料到小張對他竟是這般不舍。   我和旁邊幾個人看到這一幕都驚呆了。我們完全看不懂,這還是那個平常在背后經常吐槽王總的小張嗎?明明前幾天得知王總被調走的消息時,他是表現最嗨的一個啊。   如今他用眼淚告訴了所有人,他和領導感情最深。   這讓我想起曾經和媽媽一起看電影的經歷。只要和別人在一起,你的任何情緒都不再簡單的是你個人的情緒了,它更多地變成了一種情感符號,昭示了你與他人的關系。一個皺眉,一抹微笑,一次聳肩,都是一條條通告。何況哭,這么厚重的宣泄,更是勝過千言萬語。對于有的人來說,哭是一種交際。   那一刻我覺得,哭不丟臉,哭給人看才丟臉。   越長大越發現,眼淚是人類情感最痛快淋漓的表達。我們得到了會喜極而泣,喪慟時會椎心泣血,分別時會淚濕衣衫,相逢后難忍相擁而泣;呱呱墜地時,我們用眼淚宣告自己降臨。離世時,親友們用號哭送我們遠去。   也正因為眼淚是最有效的表達,眼淚有時候是一種工具。可是很多人并不能隨心所欲地使用這項工具。   起先我們不哭是怕丟臉,現在我們不哭是怕表達錯了意思。   于是我發現,很多人都已經很久都沒有哭過了。 +10我喜歡

有人說,時間是治療傷痛的最好良藥,無論,你傷的有多重,只要有時間,傷痛終會治愈。   在你愛上她之前,可能是這樣想的吧,可是隨著時間慢慢流逝,你知道自己錯了,反而思念更加濃烈,有時,想起她,就會有一種疼痛的感覺,可是,我卻不知道你在哪里。   記憶中,你的樣子是那樣清秀,你的聲音、你的懷抱,都有一種安全的感覺,幸福的生活,就好像你就站在我的面前一摸一樣,想去伸手撫摸你的臉頰,可是,怎么都觸摸不到。   人生的痛苦,愛著一個人,只能是記在心里,卻始終不能在一起,有些回憶,可以丟掉,但是,最美好的回憶,我們始終都在面前,都在心里,不是在歲月的時間里而流失。   人生面對生死,而沒有那么恐懼,而唯獨,有遺憾而離開,看著你的喜歡的東西,做自己想做的事,微笑和眼淚,都是我們遇到要遇到的人,碰到要碰到的事,一切都會有結果,都會結束。   可惜,我只是慢了一步,錯過了一輩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可惜,我只是錯過了一時,失去人生最愛的。   可惜,那一次遇見,卻是永遠。   致最愛、最牽掛的人! +10我喜歡

● 李明生   三月,陽光明媚,草色青青,小鳥兒也靈動了起來,嘰嘰喳喳唱著春天的歌。這樣的日子,適合出去走走,吹吹風,賞賞春天的美景,放松一下身心,這也是一種快樂。 其實,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也許在旅程中我們會擁有某些東西,也會失去一些東西。但無論怎樣,我們一樣在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請相信,走過流年的山高水長,總有一處風景,會因為我們而美麗;總有一個笑臉,是為我們而綻放。 這一段話,太適宜于桂哥了。 桂哥今年五十歲了,人很壯實,講話直爽,做事一股勁。愛助人為樂,隨喊隨到,不管自己多忙,別人的事多重多繁,他都肯幫忙,尤其是為老人和女人們做事,他會主動上門。這樣,桂哥便成了村里的“搶手貨”,天天忙個不停。 桂哥單身,和母親和女兒相依為命,老婆早跟別的男人跑了。 女兒二十歲了,出落得像一朵花,婷婷玉立。大學畢業后在一家市級醫院里當了一名護士,工資待遇非常好,算起來每月足有七八千。這樣,她對找對象的要求比較高,有次我與她談話時,想為她找一位同行的兒子介紹給她,她卻一口絕謝了。她說,她心中的對象要么有錢,要么就是當官,至少也要找個公務員,我為她介紹的一位當醫生的男孩,條件和她差不多,也被她拒絕了。 桂哥的母親,是一位雙目失明的老人,今年八十七歲了。老人雖然雙眼看不到任何東西,但是身體很好,一年都不用花一分錢的藥費。老人不肯呆在家里,患了個老年癡呆癥,天天往外走,總要走到人多的地方去湊熱鬧,聽人家講話,閑聊。桂哥也沒辦法,幸好屋前是一塊大曬谷坪,附近也沒魚塘,還有幾棵大桂花樹,村里人都喜歡來坪里的桂花樹下聊天,是六月天最好乘涼的地方,所以桂哥的家就成了一個茶亭,桂哥也不肯燒火煮茶,就干脆弄來了大桶裝的礦泉水,既經濟又方便,既省工又衛生。這樣,一到夏天,桂哥就成了桂花樹下的服務員了。 桂哥家庭困難,直到三十歲才成的家。   桂哥因母親雙目失明終生需要照顧的拖連,上門說媒的幾乎沒有。三十歲那年她跟母親吵嘴,遠走廣東打工,不到半月,就有一位新化山區的打工妹跟他戀上了。桂哥馬上辭工,帶著這個山妹回家了。 山妹只讀了個小學一年級,除了能寫自己的姓名外,什么字都不認識幾個,所以一到桂哥家,就如同進了鳥籠子,不知道回家的路了。 桂哥就這樣把壞事變成了好事,不用去登記結婚,也不同花錢來擺結婚酒。同山妹成了名符其實的夫妻了。 一年后,生下了一個女兒,取名妮妮,桂哥好不高興。桂哥只要有空閑,就是抱著寶貝女兒玩。女兒很乖,最喜歡爸爸抱,每次肚子餓了,喂奶不及時,只要爸爸一抱,馬上就不哭了,忘了肚子餓,跟爸爸笑著。爸爸用臉上的胡須在女兒小臉上擦擦,小家伙立馬大笑起來,好象一點也不餓了。 轉眼三年過去,山妹在村里已混熟,有了幾位最好的朋友。當妮妮剛滿三歲那年,山妹跟著村里的一位打工仔去了廣東。起初每隔十天半月還打個電話回家問問妮妮的情況。一年后,就音信全無了。 桂哥四處打聽,找到了當年帶山妹去廣東的同村打工仔。他說,山妹和他同在一個廠里干了一年后,第二年春節回了家,就一直沒有聯系了。 桂哥也按照前幾年跟山妹認識時看過她身份證的地址去了一趟新化山區,找到了她的老父親。她老父親說她二十歲去廣東打工以來,就一直沒回來過,也不知女兒在外過得怎么樣。 桂哥徹底失望了,只得馬上趕回家好好照顧孩子和老母親。 這樣的日子過得真難,桂哥有苦難訴。 桂哥在妮妮上幼兒園時,在村里開辦了一個稻谷加工廠和豆腐加工廠,忙時請人幫幫忙。這樣就勉勉強強地維持了家計,供妮妮讀書。 妮妮從小聰明,讀書認真,年年是全班第一,很受老師喜愛。讀初中后,學費全免,一直到順利考入大學。 在高考后,她選擇報讀醫學院校。畢業后,成了一名白衣天使。 妮妮除了在節假日回來看看他們外,最多的日子就是桂哥陪著母親。 桂哥自山妹出外打工未回后,沒有再婚。雖經常有上門來說媒的,但都是有兒女要帶來。桂哥考慮到老母要照顧,家庭負擔過重,一一絕謝了。桂哥漸漸死了結婚之心。 桂哥畢竟是個男人,而且是位身強力壯的正常男人,在生理上的需求常常讓他苦不堪言。 桂哥為了準備第二天為老母親過七十生日,他想這事不在村里張鑼,不擺酒席,但三個姐姐和三個姨,三個叔叔和二個舅,他們都是要來的,至少也有兩桌人。 有兩桌親戚要招待,就得上街買點南貨,稱些肉,買些魚回來,再簡單也得花上幾百元。 桂哥趕了個大早,挑了擔籮,來到了街上,在街上的店鋪邊來回地張望,看有沒有自己要買的貨。   桂哥在經過一個美容美發店時,一位三十來歲的漂亮女人站在門口。那漂亮女人見桂哥獨自挑著籮筐往這邊走來,便親親熱熱地上前打招呼,像見到了熟人一樣,把桂哥強硬地拉進了店里,要桂哥休息一會,熱情得很,又是倒杯,又是敬煙。熱氣騰騰的濃茶擺在桂哥面前特別的香,漂亮女人又為桂哥點上了煙,然后坐在桂哥身邊跟桂哥攀談起來,問桂哥來街上有什么事,家室如何,當聽到桂哥說老婆早已遠走高飛,現在只有老母和一個女孩子時,心里更是歡喜了,便安慰這位單身大哥說:“大哥,大嫂這么跑了,你晚上難道不寂寞嗎?大哥你難道不知道現在是個開放時代嗎?女人們都是一個樣的,你看看我們店里的幾個房間,都是滿屋的小姐在招待客人呢?如果大哥有這方面的興趣(性趣),就不妨進去坐坐,也許會讓你飽飽眼福,好好的享受一番。” 桂哥連連喝了幾口茶,又朝店里的房內瞟了一眼,里面很是熱鬧。 這時,那漂亮女人一邊說,一邊故意把手中的一把梳子掉在地上,然后裝作慢慢地去撿的樣子,故意把吊帶裙子拉得低低的,露出了兩個白白的大乳房。足足兩分鐘,讓桂哥看了個正著,心里癢癢的好舒服。隨后,漂亮女人站起身來,拉住了桂哥的手,輕柔嬌滴地說:“大哥,你坐過來一點,我先給你理個發,造個最帥氣的發型,你就更年輕十歲,真是又帥又壯實,如果哪位女人能得到你,那就是她的福份了。”漂亮女人邊說邊拉著桂哥的手,讓桂哥在一塊大穿衣鏡前坐了下來。 漂亮女人在桂哥的頭上噴了些香水,把他蓬亂的長發疏理了一番,就動手剪起來。 漂亮女人的理發技術不錯,花了半來個小時,就給桂哥剪出了一個最流行的發型來,這發型讓桂哥很滿意。最讓桂哥心里舒服的是,漂亮女人在為桂哥疏剪頭發時,胸前兩個大奶子在眼前晃來晃去,讓桂哥想入非非,是有生以來從未見過誘惑。 桂哥此時的心里非常矛盾,很想一把把這兩個白凈凈的,開放著的大面包好好的咬幾口,但伸出的手有點發抖。畢竟他還是頭一回去摸別的女人的奶子,心里沒這個膽量,伸出的手不好意思地縮了回來。過了一會,桂哥又想,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這個機會丟棄了真可惜,先得想個辦法來試探一下才行。于是桂哥便用手裝做去把掉在臉上的頭發掃一下的樣子,故意在漂亮女人的一個奶子上微微的擦了一下。這個細小的動作完全被漂亮女人捕捉到了。漂亮女人非常高興,她等待的就是桂哥的這個動作了。只要有了這個動作,接下來的戲就好演了。 “大哥,你喜歡我這兩個奶子嗎?”漂女人一個微笑,把桂哥弄得滿臉通紅。桂哥也笑了,然后就害羞著回答了半句:“我哪有這個福份呀,” “大哥這么帥,我給你不就行了嗎?反正我也正閑著,很久沒被男人親親了。”漂亮女人很慷慨很自然地脫口而出,真的很大方了。 桂哥這下就高興了,好似喝醉了酒,有點飄飄然的感覺。剛才偷偷碰碰的滋味一下又回到舌尖上。 這時,漂亮女人見桂哥高興地同意了,心里暗喜著,便將柔軟的身子往桂哥身上一倒,讓桂哥心里明白她的意思了。 桂哥感覺到了這位漂亮女人的風騷和浪漫,還有從未有過的溫柔,他心里感到好舒服。桂哥也知道,如果真的要想得到這位漂亮的女人,就得給點小費,何況她還舉動為自己理了發,做了個很帥氣的發型,就從這一點上,也可值二十元了。想到這里,桂哥便毫不猶豫地從口袋里掏出一張紅票票,遞給了漂亮女人。在漂亮女人接錢的那一霎,桂哥似乎一下來了勇氣,一股強大的力量讓他不知道眼前發生了什么,一下失去了理智。 桂哥待漂亮女人還未把錢拿穩,就飛快地來了個倆人轉的動作,讓眼前這位漂亮女人防不勝防,順勢將她緊緊抱住,把剛才漂亮女人露在胸前的兩個大奶子緊緊壓住。漂亮女人見桂哥發狂的樣子,便依就著一陣子后,對桂哥說:“大哥,別急,我們還是上樓去吧?” 桂哥更是高興得不得了,就跟著漂亮女人上了隔壁的樓梯間。 桂哥一陣滿足后,下了樓,臨走時,桂哥忘記了問漂亮女人是否還要付錢。漂亮女人拿了桂哥的一百元后,已心滿意足,沒有找零錢給桂哥了。在桂哥將要離開店子時,她交給了桂哥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漂亮女人的手機號碼。 走出店門后,桂哥在街上買了一擔貨回到家里時,已是下午三點多了,他雖然忘記了在街上吃飯,但心情非常好,特別的激動,做事渾身是勁。 過了幾天,桂哥又想起了那天和漂亮女人在店里的風流事,心里又是一陣癢癢的。他這次膽子大了,拿著手機就打了個電話給漂亮女人,約好了時間,桂哥又上街來。 這次桂哥進店,不是來理發,而是專門來找女人享受的。 桂哥走進店子后,漂亮女人熱情地接待他,只是很抱歉地對桂哥說:“大哥,今天干這事我不行,昨天晚上來姨媽了,但是你不要慌,我給你找了一位讓你更喜歡的妹子,不會讓你白來,只會讓你更高興。她是我店里的王牌小姐,很會體貼人,會讓你從她身上得到你更想要的東西。但你不要太猛呀,上次我被你弄得三天沒起床了。再有,我還要特別的告訴你,這位漂亮的小姐可不是我,她需要錢,給她大方點。她是為丈夫治病而來干這行,迫不得已而來。你不要出去亂講,這是她個人的隱私,你要尊重別人的權利,這個規矩你必須得懂。”桂哥聽了這話,心里更舒服了,全身像中了什么邪,恨不得馬上上樓去。 “不要急,有的是時間,今天剛好是她上班,十分鐘到。”漂亮女人邊說邊打通了對方的手機。 十分鐘后,漂亮女人約來的接客小姐走進了店里。 漂亮女人所說的漂亮小姐,其實不是小姐,是一位年過三十的少婦,而且是桂哥的鄰居。桂哥早就認識她,她叫小甜,人長得確實漂亮,留著長長的秀發,平時在家時,挽了個發結在后腦殼上,恰到好處地扎了一根大紅繩,格外顯眼,桂哥早就想得到她,但只能想想罷了,平時見面時連句玩笑的話都不敢講。 小甜長得像一朵花,這是村里大家都知道的,是大家公認的大美人,一點也沒假。只是小甜的命運不算好,丈夫身體不行,把鮮花給弄壞了,小甜終日以淚洗臉,在困苦中艱難度日。 小甜的人生并不如意,其實她的名字應該取名苦中苦才對。 小甜是四川成都人,十四歲就跟人在廣東一家餐廳里做著洗碗洗筷的繁重活,但她能吃得苦,因為她是一個孤兒,父母在一次山洪爆發時雙雙被大水沖走,尸骨未還。她是奶奶一手養大,小甜很懂事,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在十四歲時,她見奶奶生病無錢治病,就悄悄地跟著村里人來廣東打工,由于年齡太少,廠子里不接收,就進了一家餐廳當了洗碗工。 在這餐廳干了一年后,小甜認識了剛進來不久的大廚師李文。 李文當初二十歲,比小甜大五歲,來自湖南婁底的一個小山村,他倆一見如故,無話不談,親如哥妹,在工作上互幫互助,心里各自喜歡著對方,后來就慢慢的發展到戀愛關系,倆人親親熱熱,在外租了一間房子住下來,過著別人不知道的夫妻生活。 不久,在小文的提議下,他倆認為在這餐廳打工很辛苦,工資也不高,不如利用自己的廚師手藝,開個小餐館,小餐館投資少,收入大,比打工要強幾十倍。小甜同意了丈夫的想法,于是把自己這幾個月積下來的工資和小文所有的存款都投資在上面,找了個在一座大學附近不遠的地方開了一家小餐館,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來。 這樣風風火火的干了三年,錢也賺了幾十萬,這時,小甜懷上了孩子,而且是雙胞胎。小甜高興極了。小甜為了養胎,不能在店里干活了,李文為了節省開支,又不愿招人來幫忙,所有店里的事都由他一個人來做,每天從早上四點起床要忙到晚上十二點,這種透支的勞累,使李文身體漸漸的變壞了,開始是腰酸腿痛,后來到醫院檢查時才發現自己患上了腎炎和腎功能綜合癥晚期,已經吃藥無效,只能靠做血透析和換腎來過日子了。 做血透也只能是個暫時的治療方法,不可能根治。但換腎也不是一說就能換的,一是要有配套的腎源,看所換的腎臟是否相配。二是要錢,至少也得花上七八十萬,術后還要保養得好。 換腎這是不可能選擇的,最好的辦法只能選擇做血透了。因為換腎一時找不到腎源,也籌不到那么多錢。 做血透也需要錢,一次要花五百元。每十天要做一次,以后還要增加次數,都得按病情的變化來決定。   桂哥見到是小甜,臉一下又紅了。小甜一見是桂哥,心里也不知說什么,倆人相對無言,只有心里最清楚。 倆人坐了下來。漂亮女人見他倆認識,就更是高興了,她在一旁笑了笑說:“熟人好講話,生意更好做,你倆就直接上樓吧。” 說著,漂亮女人站起身來又接著說:“你們來這里又不是頭一回了,不是各自需要又怎能走到這里來呢?反正這里都是自己人,有什么羞不羞的,有話去樓上好好談,既然是鄰居,鄰居更好,來日方長,今后在生活上多多幫助多多照顧,天天在一起又多好呢?再有,如果小甜丈夫身體真的不行,也許今后結合在一起成為一家也有可能呢?所以就得事先準備著,多多交流思想,你們都還年輕,既是生活上的需要,也是生理上的需要,人都是這樣的,先來個快活,各取所得,兩全其美。” 說著,漂亮女人就把他倆往樓上推。桂哥投小甜使了個眼色,看了看小甜的表情,小甜也投桂哥笑了笑,表示答應了,也就半推半就地上了樓。 自此,小甜和桂哥的關系越來越近,小甜有事找桂哥,桂哥有時外出,有小甜在家幫著照顧老母和孩子的生活,也就放心了。這些事都是暗中來往,但日子一長,鄰里人也就知道了其中的秘密,這也無妨,大家都能理解。 多年后,小甜的丈夫死了,桂哥的女兒妮妮也長大了。小甜帶著兩個孩子,生活非常跟苦,身體也累壞了。桂哥對小甜早有感情,正式向小甜求婚。當桂哥當面承諾一輩子對小甜和孩子好時,小甜大聲地哭了,哭了整整一個上午。 桂哥選了一個吉祥的日子,背著母親,在女兒妮妮的陪同下,在鄉村們的歡送下,走過村頭的小石橋,踏進了小甜的家。 +10我喜歡


烏日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潭子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有效潭子耳鳴治療方式桃園耳鳴診所推薦梧棲吸不到氣中醫治療豐原胃脹胃痛中醫推薦
豐原臆球症中醫診所 大雅恐慌症診所推薦 桃園腸躁症中醫診所豐原腸躁症治療有效 西屯腸躁症治療方式 神岡胸悶中醫門診西屯易喘中醫治療 中壢易喘治療方式 桃園恐慌症治療有效南屯胃食道逆流治療有效 豐原頭痛推薦中醫 大雅膀胱過動症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d16e7h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